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前总理英拉将于10日回国 命运引关注

2014年08月10日 09:19 | 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英拉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英拉。

 

  综合报道,上个月24日,泰国前总理英拉离开泰国前往法国巴黎度假,并为其哥哥、正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庆祝生日。据媒体此前报道,英拉将于10日返回泰国。但由于目前英拉在泰国正面临渎职和滥用公款等指控,因此英拉在此次欧洲行回到泰国后,是否将面对刑诉案件,抑或能自证清白,颇受各界关注。

  赴欧洲会哥哥他信 强调按时归国

  7月17日,泰国国家维和委员会批准了英拉前往欧洲旅行20天的申请;7天后,英拉踏上泰航TG930航班,飞往法国巴黎。这是泰国军方接管泰国政权后,英拉首次出国。对于出国的目的,英拉多次强调自己仅为度假,并非流亡海外。和英拉同行的还包括她的儿子。

  抵达巴黎后,英拉受到了他信的迎接,并参加了他的生日庆祝聚会。这对命运相似的兄妹在聚会上表示,西瓦那家族对泰国皇室效忠不会改变,希望泰国人民放弃仇恨互相原谅。

  就在英拉在国外享受“假期”的同时,泰国国内对她的“追讨”并未停止。本月5日,泰国国家肃贪委员会促请检方以在稻米优惠采购方案中渎职的罪名将英拉起诉至最高法院刑事法庭。此外,英拉回国后还将面临一项新的指控——在今年2月泰国大选前滥用职权,利用公款到全国拉票。

  泰国肃贪委员会此前表示,有充分的证据显示英拉在稻米优惠采购方案中玩忽职守,如果法院裁定其渎职罪成立,英拉最高将面临10年监禁。此外,如果滥用公款,不当选举罪成,她还可能面对的最高刑罚是10年监禁、20万泰铢罚款,以及10年禁止参选。

  此外,英拉在“多事之秋”出国,其意图引发各方揣测。有泰国媒体报道称,英拉在前往欧洲时只买了单程票。英拉则强调,自己将在8月10日按期返回泰国。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公布的一项民调则显示,有41%的受访民众认为,英拉不会依约在8月10日返国。不过,也有39%的民众认为英拉会回国,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英拉命运如何,还待观察。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英拉回国 他信 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