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省政协视察调研嘉峪关市非公经济发展工作

2014年08月11日 16:11 |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视察调研嘉峪关市非公经济发展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多进)8月7日,由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带领的视察调研组来嘉,对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和国企改革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焦玉兰陪同视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津梁一行先后来到兴盛啤酒花公司、甘肃海斯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酒钢不锈钢公司和东兴铝业有限公司,调研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和国企改革面临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伟汇报了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志翔汇报了酒钢集团公司国有企业改革情况。

  就推动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张津梁要求,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和酒钢集团公司要依托酒钢延伸产业链,丰富下游产品,树立品牌战略,发展混合经济;要立足因企设市的实情,充分发挥酒钢的社会后勤服务功能;要充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利用好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要发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其他新兴产业,壮大第三产业。

  就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张津梁强调,要以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努力做到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最大限度开发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要进一步理顺国资委与特大国有企业的关系,明确财务关系、法律关系和党的关系,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优势,保持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保证企业自主决策和财务独立核算,不断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

  焦玉兰表示,要以此次视察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培育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激发企业界政协委员的激情和活力,为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和深化国企改革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曾俊礼陪同视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非公 视察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