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政协调研地方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08月11日 16:12 | 作者:达州网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来达州调研地方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8月5-7日,四川省政协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陈芳到达州市政协、达川区、万源市,对地方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康莲英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芳对达州市政协及达川区、万源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达州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凝聚人心、强化自身”的总体思路,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努力当好党政助手、参谋、诤友,着力推进同心、助推、解困和素质“四项工程”,取得了政治协商举措新、民主监督亮点多、参政议政效果好、自身建设措施实的丰硕成果。达川区政协建立了提案人、承办单位、委员代表、政府督查室、市民代表与政协提案委的“六方协商机制”,把协商贯穿到提案工作全过程,提案工作取得较好实效;达川区还在54个乡镇以片区为单位设立了11个政协工作联络办,强化了对乡镇委员、农村委员、基层委员的服务管理,有利于反映社情民意,有利于引导基层群众有序的政治参与。万源市政协坚持民主评议与党委纪律监督结合,整合资源同纪检监察部门开展联动民主评议,增强了监督的刚性,同时坚持对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人选进行信任投票制度,得票未达到政协常委会到会人员二分之一以上的,不再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提升了监督实效。陈芳说,达州市市、县两级政协的履职成效非常生动,值得总结和推广。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工作 调研 地方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