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黑龙江省政协开展“渐进式”视察 成果纳入政府决策

2014年08月11日 16:18 |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黑龙江省政协开展“渐进式”视察 成果纳入政府决策

  黑龙江日报8月10日讯 黑龙江省政协在开展视察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渐进式”视察,直至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视察成果不仅纳入政府的决策行为,也推动了一些问题的有效解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黑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视察全省宗教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情况时,了解到宗教团体兴办公益慈善机构未能与其他社会公益慈善机构享有同等优惠政策等问题,对此提出解决建议。今年,省政协继续围绕这一问题开展“渐进式”视察,并于日前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到哈尔滨市基督教两会动力教会敬老院和建国村伯特利教会敬老院调研。委员们认为,这两处教会敬老院,因没有注册登记进而享受不到相应的优惠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发展。这些问题的产生,有政策层面和政府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更多的是建设方对相关政策规定不了解,操作不当造成的。同时提出,为社会养老提供服务是好事,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帮助他们解决好这些问题。

  黑龙江省政协这一“渐进式”视察在哈尔滨市各有关部门引发回响。哈尔滨市政府专门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教会公益性敬老院登记注册等历史遗留问题。近日,哈尔滨市民宗局就落实省政协视察组建议情况做了书面报告,规划、房产、消防、民政等有关部门对所涉及的问题逐一落实,还决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给予两家教会敬老院每月每人运营补助50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视察 政协 黑龙江省 渐进式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