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陈坤谈心灵公益:在行走中获取内心的力量

2014年08月12日 10:4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02F8307B32A3

 

8月8日,“行走的力量”结束后,被暴晒得略黑的陈坤,接受新京报专访。

 

02193063322B

 

在敦煌行走中的陈坤。他称,行走中,他不是明星,是服务于大家的志愿者。

 

026F30FD32C4

 

“行走的力量”敦煌行中,陈坤作为探路者走在队伍前面。

 

  7月30日,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公益项目在敦煌拉开序幕。正在美国度蜜月的周迅,亲赴现场,为她的好哥们助兴。

  陈坤与几十名志愿者和青年创业者一起,通过6天累计150公里的艰苦行走,以“自虐”的形式,来获取内心的力量——这是陈坤第四年发起“行走的力量”公益项目。

  8月8日,被暴晒得黑黑的陈坤,向新京报记者坦露了自己发起“行走的力量”的心迹。

  【缘起】

  社会浮躁需要心灵公益

  新京报:说说发起“行走的力量”公益项目的缘起。

  陈坤:行走的力量来自三年前的一个发心。我们现在不缺乏很多好的慈善项目和公益团队,如关爱老兵、关注尘肺病以及免费午餐等。这些项目目标明确,对弱势群体进行救助。我在想,大家这么关注和支持我,我能不能做个公益慈善项目呢?

  新京报:于是有了“行走的力量”?

  陈坤:没这么简单。“行走的力量”是一个心灵公益项目。在确定该项目前,有很多不同的公益想法,如帮老人、修学校,等等。

  新京报: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

  陈坤:我发现整个社会追求物质较多,很多时候步伐太快,不是说大家没有内心,而是没时间跟内心交流。

  想想小时候,在奶奶、外婆家长大,你还有点时间可以去河边游泳,听见蝉叫的声音,树叶的哗啦声,现在全在办公室,永远是不断地重复,挤公交车挤地铁,开车堵在路上,到办公室处理一大堆该处理不该处理的事,回到家时已疲惫得不行了。

  新京报:的确是。

  陈坤:整个社会像个大机器一样催促着你,但实际上,我们的生活需要一个平衡,该追求快节奏时去追求,有时你要放缓,不然身体和心灵是亚健康的,是病的,焦躁的,抑郁的……

  有了这个发现后,我认为做这样一个心灵公益项目可能会有意思。

  有一天突然觉得行走不错,大家都会,我们只要把行走的既定城市换掉,就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一样,依据自己的经验,一定会有收获。于是,就有了“行走的力量”的雏形。

编辑:罗韦

1 2 3

关键词:陈坤 行走的力量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