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民革中央画院首次举办油画展

2014年08月12日 16: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画院首次举办油画展

1407823851_wtgAea

  8月12日,民革中央画院主办的“民革中央画院首届油画展”在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何丕洁(左)与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邵大箴(中)、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在邵大箴画像前合影。 陈小愿 摄

1407823851_aa9Y7n (1)

  8月12日,民革中央画院主办的“民革中央画院首届油画展”在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儿童欣赏画作。 陈小愿 摄

1407823851_obeZbC

  8月12日,民革中央画院主办的“民革中央画院首届油画展”在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民众欣赏画作。 陈小愿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陈小愿)为庆祝民革中央画院油画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宣传和扩大民革中央画院在社会上的影响,由民革中央画院主办的“民革中央画院首届油画展”12日在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

  为期七天的展览,共展出以风景、静物、人物创作为主的80幅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出自民革党内优秀油画艺术家、中国油画院以及部分社会知名油画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何丕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邵大箴、刘国辉等出席开幕式。

  “民革书画工作有着光荣的传统,何香凝、柳亚子等民革早期领导人都是中国水墨书画大家。”何丕洁致辞时指出,作为一个民主党派的艺术团体,民革中央画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办院宗旨,充分发挥“窗口、纽带、舞台、桥梁”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民革书画工作者,用优秀艺术作品表现时代风貌,为民革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繁荣我国文化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何丕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使更多油画界朋友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民革画院工作,提携和培养年轻的民革油画工作者,为其创造更好的艺术成长环境,让民革中央画院为我国书画艺术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民革中央画院成立八年来,在国画、书法、油画等领域聚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他们活跃在书画艺术前沿,成绩斐然。为更好地推动油画艺术发展,民革中央画院2003年成立了油画专业工作委员会。

  民革中央画院油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力中在展览的开幕式上指出,希望通过展览与油画界朋友切磋交流,提高技艺,发现和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到民革中央画院油画创作队伍,不断提升民革中央画院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革中央 画院 油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