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金银花”更名“山银花” 湖南纪委官员举报药典委涉腐败

2014年08月13日 08:38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金银花腐败

 

 昨日,@御史在途连发13条微博,称国家药典委把“南方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是“腐败问题”,造成巨大损失。

 

金银花腐败2

 

 昨日,国家药典委在官网发布《关于金银花、山银花分类有关问题的说明》。

 

金银花

 

金银花

 

山银花

 

山银花

 

  湖南纪委官员微博举报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南方金银花更名是“为利益集团代言”,将摆出“铁的证据”

  国家药典委回应“金银花更名”质疑

  昨日10时37分至16时2分,拥有18万粉丝的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御史在途连发13条微博,称国家食药监总局为利益集团代言,国家药典委把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给数以千万计的百姓造成无比重大的经济损失”。

  陆群在微博中还透露,“金银花闹剧”的总导演是原国家食药监局局长、现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立。他表示,“将摆出铁的证据。”

  对于陆群的举报,昨日,国家药典委员会通过官网回应,1977年版《中国药典》将山银花(即陆群所指的“南方金银花”)列为金银花的植物来源,没有研究资料作为支撑,所以2005年版《中国药典》将金银花和山银花分列进入药典目录。新京报首席记者 王姝 魏铭言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金银花 山银花 药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