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六安市政协:激活民营经济先要破“五难”

2014年08月13日 13: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建言民营经济发展

  激活民营经济先要破“五难”

  本报讯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近日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常委会议。面对应邀到会的市领导以及33个部门有关负责人,有备而来的政协委员们踊跃建言,会场协商氛围浓厚。

  为开好此次会议,市政协与21个涉企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组成8个调研组分赴县区,围绕融资难、用地难、用人难、政策落实难、环境优化难“五难”进行调研,并形成专题报告;征集大会发言32篇。

  针对“五难”问题,委员们建议:建立政策信息共享和联合宣传工作机制、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和由专家组进行分类指导的精准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和信息平台,引导职业院校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设立中小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和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单列部分用地指标,保障小微企业集聚区内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成长型民营企业扶优扶强计划”、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工程;开展“百佳诚信企业”评选、民企对政府部门服务效能的民主评议活动等。

  “调研报告、综合建议和大会发言,反映问题一针见血,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分解落实,充分吸纳。”与会的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表示,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激活民营经济中主动作为,为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破难题,解难事。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营 六安市 市政协 经济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