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用后发生不良反应 6批次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被停用

2014年08月13日 14:2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获悉,湖北同济奔达鄂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6批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据介绍,食药总局12日收到报告称,湖北同济奔达鄂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批号:201311081)在浙江省连续出现23例发热、过敏等严重不良反应。经宁波市药检所检验,该批药品的“无菌、细菌内毒素和可见异物”项不符合规定。

  经评估,该企业在2013年11月生产的与不合格批次处于同一生产周期的连续6批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均可能存在质量风险。对此,食药总局表示立即停止销售使用上述批次的产品,并要求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进行查处。

  据了解,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主要用于由核黄素缺乏引起的口角炎、唇炎、舌炎、眼结膜炎等疾病的治疗。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 食药总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