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2014首届中国版画大展聚焦版画的多重身份

2014年08月14日 09:13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4首届中国版画大展”日前正式宣布启动。据了解,此次版画大展由中国版画学会(筹)、深圳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深圳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承办,并将于10月在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亮相,持续到2015年3月,届时将全面呈现中国版画的创作面貌和学术方向。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版画创作发展更加多元开放,在当代语境中边界被不断拓展,同时,版画的展览、推广、收藏、传播活动也日益活跃,不仅受到国内艺术界关注,也引起国际上的广泛瞩目。

 

  据主办方代表中国观澜版画原创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康介绍,创立中国版画大展是中国版画学会(筹)计划设立的两个常设版画项目之一,是版画艺术领域的学术性、全国性的大展。

 

  本届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即“语言的哲学”、“背后的逻辑”、“解放的工具”,共同阐述了版画的多重身份以及多种可能性,强调了版画与其他媒介的关系。其中,“语言的哲学”部分包括吴长江、徐冰、苏新平、王华祥等艺术家作品,“背后的逻辑”部分包括徐冰、孔国桥、洪浩等艺术家作品。而“解放的工具”展览部分包括刘文涛、付斌、孙逊、谢峰、肖勇等艺术家作品。

 

  此外,此次2014首届中国版画大展将推出特展“线索—谭平1984-2014”,聚集30年版画发展及变化。  

 

  此届展览策展人之一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秘书长康剑飞指出,当代艺术的语言、媒介都在不断发挥和扩张,作为艺术媒介的版画同样在近年来有不少新的发展和探索,而此次将呈现一些卓有成效的探索,通过四个单元呈现不同的艺术家对于版画概念不同的认识,以期有所总结和启示。

 

编辑:付裕 邢贺扬

关键词:2014首届中国版画大展 中国版画 在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 李康 康剑飞 徐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