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沃尔玛“黑心油”后再起风波:山姆礼盒开心果吃出长虫

2014年08月15日 09:24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打开沃尔玛山姆高端礼盒开心果,竟然吃到半条长虫子。我已经一天吃不下饭了。”家住北京朝阳区的一位李女士皱着眉头告诉记者。

  沃尔玛食品质量问题层出不穷。

  近期,深圳沃尔玛超市又被爆出后厨内幕:已呈黑色的一锅油炸过的155份鸡块仍继续使用,时间甚至可长达一个月,且使用超过保鲜期的原材料等。

  对此,沃尔玛方面称,此次涉案门店今年以来已接受监管部门26次执法检查,每次检查都合格。

  沃尔玛官方对此回应称:“自了解此事以来。我们已第一时间派出由跨部门多位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团队前往该门店进行调查。根据现场核查情况,目前并未发现该门店存在报道中所指的违法行为。”

  而对于干果内有长虫,沃尔玛方面仍称:“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其生产商表示愿与消费者协商处理。

  开心果内有长虫

  近日的一场经历让北京的李女士揪心不已。“孩子将家里存有的一盒干果拿出来,我也吃了一颗,然而就这一颗竟然就出事了,在闻到奇怪的味道后,我吃出了半条虫子。”李女士回忆,该礼盒是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为身为会员的她提供的一套高档干果礼盒。

  随即李女士拿着半瓶开心果到山姆会员店,一位自称负责人的人士称:“开心果保存期限长,出现问题也属正常,在别的产品中,我们也经常吃到,这不属于质量问题。”

  李女士联系到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回复说:“他们去山姆店调查了,干果没有问题。”

  据了解,该干果是沃尔玛山姆为会员提供的一款产品,由山姆会员商店专卖。记者注意到瓶身一行字:“会员优品”商标是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拥有的商标,现授权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投资许可佛山市高明鸿鹰食品有限公司使用。

  记者致电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光明路的产品生产商高明鸿鹰食品。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礼盒是春节时候出的货,高温条件下会有变化,可能是储存不当造成。”

  该产品生产商北京地区负责人联系到李女士坦言:“12月份干果生产正值高峰期,生产地在南方,湿热气候,运送到北方,一冷一热密封出现问题可能会出现生虫情况。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烘干、拷贝、包装等流程,也可能烘干原料出现问题,果肉里的虫子太小没有清理出来。”她表示道歉,并愿意当面赔偿。

  据了解,山姆会员店是沃尔玛百货公司旗下的会员制仓储式大卖场连锁店,为沃尔玛的经营业态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会员制连锁店之一,服务人群均是高档消费人士。

  记者看到,开心果瓶身明确标注生产日期是在2013年12月10日,保质期12个月,然而消费者在正常条件下保存,保质期内亦不应该出现生虫这样的情况。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心果国内没有,或许是在货源的选择和储存加工过程中出现疏忽。”

  消息人士透露:“沃尔玛选择生产商条件较苛刻,要求对方责任自负,从鸿鹰的处理方式来看,其是家较为负责任的企业,然而当消费者遇到此类问题,如生产商拒不负责,消费者在沃尔玛处或将投诉无门。”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沃尔玛质量门 山木礼盒 开心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