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建言构建古都大旅游发展格局

2014年08月15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建言旅游业大发展

  构建古都大旅游发展格局

  本报讯(特约记者 佟庆利)8月6日,西安市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同志汇聚一堂,围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进西安旅游业创新发展”协商议政,为西安旅游业大发展建言献策。

  旅游业是西安市重点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加快产业升级,旅游业在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今年上半年,西安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197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438亿元,顺利实现了“双过半”。但是,与旅游发达城市相比,西安市旅游业在体制机制、政策环境、基础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这次协商会前,西安市政协经过认真的准备和前期调研,发现存在大旅游观念和发展格局尚未形成、综合协调机制尚不健全、产业结构亟待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

  委员及与会人员建议,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政府要建立旅游综合协调机制、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和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大吸引社会和民间资本;要创新产品结构调整,强化“融合发展”和“文化与山水、两轮驱动”的新观念,坚持走“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的路子,进一步转变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式;要创新宣传营销机制,结合航线开通,突出对欧美、东南亚、港澳台市场的实地营销。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旅游 西安市 旅游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