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街头反“占中” 张明敏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2014年08月18日 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香港街头反“占中” 张明敏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8月17日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据组织方统计,共有19.3万人参加。游行人士涵盖社会各阶层,多名立法会议员、前政府官员、社会知名人士出席。游行市民冒着酷暑,齐心协力,迈出和平理性的脚步,共同表达了反对“占领中环”违法行为、拥护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落实普选的心声,展示了香港的主流民意。

  记者在游行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扶老携幼齐上阵。还有工商界、专业团体、青年组织、妇女团体、同乡会、地区社团、工会等各类社会团体,组织市民参加。大会开始前,身着浅色服装的游行人士,已经几乎站满了维多利亚公园6个足球场。张明敏上台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等歌曲,为游行人士加油打气。

  “大联盟”今天举行三项“和平普选日”活动表达诉求。早上举行“为和平普选跑步上中环”,组织者统计有1500人参加;上午九时到晚上九时的十二个小时中,在遮打花园接受市民献花。下午的大游行是重头戏,路线从维多利亚公园到中环。

  此前,“大联盟”发起“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活动,已经收集134万个实体票站签名和12.8万个网上签名。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成立于7月3日,由香港政、商、学、劳工等界的28位知名人士发起成立,1500多个团体参与联署。成立的目的,是通过签名、游行等行动,让所有关注香港的人,包括中央政府,特区政府,香港政党、立法会议员及香港市民,清楚知道香港大多数人的意愿。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和平普选大游行 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 张明敏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