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国足球梦迎来中韩巅峰对决 许家印:完善青少年联赛体系

2014年08月18日 08:43 |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中国足球梦迎来中韩巅峰对决 迷你彬伤情令郝海东担忧

  如皋新闻网讯 随着格策的绝杀,德国战车24年后再次圆梦。但是,中国足球何日能圆世界杯之梦? 2014年是巴西世界杯年,这一年,世界巨星争夺荣耀,而中国足球梦同样竞争激烈,激情四射,犹如炎炎夏日的火热,一股股足球热浪席卷神州大地。上周的中韩友谊赛只是中国梦想队和韩国代表队之间的热身赛,真正的决赛即将在本周火爆上演。8月16日晚,天津卫视《中国足球梦》前往韩国的萌娃们在适应韩国生活后,快速进入了比赛备战状态,迎来中韩巅峰对决。

  韩国教练示范动作

  虽然此行是孩子们首次来韩国,但是郝海东并未放松对他们的训练。高兴的是孩子们也能很快进入备战状态,并且斗志昂扬。梦想队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为了让孩子们更好了解到韩国足球特点,郝海东特意请来了韩国教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足球训练课,其中包括带球追人、假动作带球射门等训练项目。此次“梦想队”迎战的对手是一支韩国劲旅仁川万寿北初等学校的U8足球队,郝海东担忧“我们甭说赢,不输的可能性都很小”。但是他依旧鼓励队员们“可能最后你们的能力和实力有差距,这个没关系,但是你们的态度,你对足球的爱要有改变。”

  在训练中被冲撞的队长迷你彬伤情让郝海东很担心,一度考虑是否让他首发出场,迷你彬坚持与队友一起高举国旗出场,并对队友们高声呼喊:“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死命的加油,死命的踢,不断传球进球,团结合作,为父母争光。”(网易新闻)

  政协提案切中中国足球顽疾

  去年“两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如愿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但再早一年,这位政协委员那条晃眼的腰带,让很多人忽略了他当年“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几点建议”的提案是否得到落实——在那份提案中,这位后来连续赢得中超和亚冠联赛冠军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直指中国足球的落后体制,“政令横行”、“联赛伪职业化”,而他提出的建议则是“加快体制改革、职业联赛独立运营”,“设立多层联赛体系”、“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办足球学校”。

  时至今日,中超联赛之红火无须赘言,而恒大足校也正在探索道路上向前行走,许家印的提案在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后终有落脚之处。因此今年两会,尝到足球改革甜头的许家印带来“要加快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提案,建议中央明确将教育部作为青少年足球管理的责任部门,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兴办“新型足校”培养优秀足球人才。

  这3点建议极合球迷胃口,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也被这份提案再度引发。

  “这份提案大概准备了半年,一是职业联赛已有相对固定的模式了,很多俱乐部也终于被恒大带动起来共同发展了,联赛的事情可以由联赛理事会解决了;二是恒大自己办足校,对于如何普及足球人口也有切实感受。”一位恒大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都明白没有普及就没有提高的道理,但普及的事情实在不是单靠体育系统就能解决的,许老板这个提案,应该是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而且他提的建议,也是针对中国足球多少年一直没办法解决的问题。”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足球 中国 中韩 韩国 迎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