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里亚隔离设施遭袭击 20名埃博拉患者逃离

2014年08月18日 09:0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8月16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女孩从一个埃博拉隔离区中跑出。

  8月16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女孩从一个埃博拉隔离区中跑出。

 

8月15日,传染病专家李鑫(右一)和送行的亲友同事告别。

  8月15日,传染病专家李鑫(右一)和送行的亲友同事告别。

 

  昨天,国家卫计委派出的3名北京抗击埃博拉援非医疗专家和中国第24批援几医疗队已抵达几内亚。截至13日,西非地区已累计出现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埃博拉的病例2127例,死亡1145人。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仍未被控制,当地时间16日夜,利比里亚一个隔离区遭袭,至少20名感染者逃跑。

  新京报讯  预计自今天起,到达几内亚的医疗专家们将投入到“抗埃”工作中,他们预计将在几内亚工作一个月。

  第二批抵非公共卫生专家组

  此次国家卫计委新派出了3位北京医疗专家,分别是地坛医院传染病专家李鑫、协和医院重症监护专家隆云、北京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所长杨鹏。他们是赴非参与埃博拉出血热病例救治的第二批公共卫生专家。首批的公共卫生专家组由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和两名消杀防护专家组成,已于12日晚间抵达塞拉利昂。

  同时,中国第24批援几医疗队将同第23批医疗队完成交接。这批医疗队由友谊医院19名医生和护士组成,分别来自内科、外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所有队员已在临行前完成了培训。

  昨天,北京地坛医院发布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时左右,医疗队经过24小时飞行,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

  专家组工作将根据大使馆安排

  凌晨3时许,杨鹏通过微信向家人同事报了平安,他表示今后工作要根据大使馆安排。据悉,北京医疗专家抵达几内亚之后就将投入紧张的工作中,预计将在几内亚工作一个月。而第24批援几医疗队将在中几友好医院进行为期两年的援非医疗工作。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目前还组建了3支医疗队,为协和医院和佑安医院联队、人民医院和北大医院联队、北医三院和地坛医院联队。他们将视疫情发展随时奔赴西非,参与对埃博拉的防控。

  “应对SARS经验对抗击疫情有重要价值”

  又讯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几内亚政府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各种努力,中国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援助。”

  几内亚国际合作部长穆斯塔法·萨诺说,中国的援助是充满友好的、增强两国关系的义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希望国际社会都能像中国一样,帮助非洲国家抗击埃博拉病毒。

  世卫组织认为,中国向西非地区提供紧急援助对防控埃博拉疫情十分重要,中国在应对“非典”、H7N9禽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累积的宝贵经验对抗击疫情有重要价值。据新华社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20名埃博拉患者逃离 西非埃博拉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