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各地统战组织援助鲁甸地震灾区

2014年08月18日 09:24 | 作者:杨布克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统战组织援助鲁甸地震灾区

  本报讯 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各级各地统一战线组织以各种形式援助受灾地区群众。

  ■8月12日上午,统一战线向“8·03”鲁甸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在昆明省级民主党派办公大楼小礼堂举行。捐赠仪式上,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杨鸿生受农工党中央委托,向地震灾区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救护车一辆。农工党云南省委、农工党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向地震灾区捐款6.12万元。农工党员、昆明杰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云率昆明杰贝商贸有限公司、四川省迈克实业有限公司、云南迈克科技有限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为“8·03”抗震救灾捐赠了价值1854.3万元的医疗设备。(汪俞佳)

  ■地震发生后,农工党云南省昭通市委立即召开鲁甸地震紧急救助工作会议,从事医疗工作的30余名农工党党员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赴灾区参与救援。

  8月3日下午6时30分左右,由农工党员、昭通市中医院医务科科长高兴武率领的第一支农工党抗震救灾医疗救援突击队抵达灾区。这支由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是最早抵达灾区的医疗救援队之一。随后,由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2名农工党员组成的医疗救援队抵达鲁甸地震灾区。

  在救灾过程中,农工党昭通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目前已筹集到善款4万余元,并用善款为灾区购置了59箱灾区急需药品,立即送达灾区。(农昭宣)

  ■地震后,湖北省丹江口市统一战线高度关注。在得知地震灾区缺乏饮用水的信息后,8月6日,丹江口市民营企业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十堰市分会,通过红会向灾区捐赠5000件、12万瓶、价值24万元的弱碱性饮用天然水,并安排车辆急运灾区。目前,丹江口市统一战线各界正以各种方式向云南地震灾区施以援手。(秦光志)

  ■地震发生后,民建湖北省宜昌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了社会服务工作专题会议,支援灾区群众抗震救灾。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王应华对灾情高度重视,要求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相关工作。在市委会的号召下,会员们纷纷捐款奉献爱心,共筹得善款20万元。民建宜昌市委已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20万元善款捐往灾区。(徐姗)

  ■8月13日,已是震后的第十天。一批来自云南省昭通市的教师加入了心理援助志愿者的队伍,在鲁甸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他们正在接受由淮安民建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洋给他们进行的灾后心理干预常识培训。

  他们在于洋的带领下,踏着泥泞,分别走进一座座低矮的帐篷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倾听心声,以爱为目的地沟通,与这些灾区的百姓建立了信任,为今后灾区的人们进行长期心理干预做好铺垫,使地震灾区人民从心理上尽快走出大灾阴影。

  这也是于洋继2008年四川汶川、2013年雅安地震后,再次以志愿者身份作为中国科学院心理援助专家组成员来到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她也是淮安市首名支援灾区的专业心理救助人员。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灾区 地震 震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