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艺术特展>评论文章评论文章

曾来德:辛卯之初 深圳之行 求之有得

2014年08月19日 12:24 | 作者: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 曾来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初识求之,有点戏剧性。先蒙申万胜将军推举后经梁占岩兄引荐。有如续前缘。辛卯之初,深圳之行。访求之太阳山馆。只见一座座即将废弃的民宅被求之妙施巧手变成了艺术天堂。我顿然间打开眼界。求之并非建筑专家却有如此才能而颇感异外。求之还画油画。我本不在意。而馆中四壁大量的书法作品更引起我关注。一幅幅气局宏阔。笔墨豪雄如夹风雷的现代意识书法作品似有先贤张旭怀素黄庭坚之气象。表现上的大胆妄为却又坚守其诗文之认读结构。纯然似一幅幅以画法为载体的抽象表现主义之作而又异于那种被西方现代观念和意识主导的所谓现代之作而为之欣喜。虽然如此,求之书法仍需要另行解读。纯正的中国传统书法仍需要深厚的童子功。求之当不例外。愿求之求之。

      辛卯年岁夏于京华之万泉门楼 蜀人来德题记之。

 

  

 

编辑:付裕

关键词: 现代 辛卯 书法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