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布里用冰桶浇儿子 网友吐槽:这是亲爹吗(图)

2014年08月20日 08:17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马布里拎着冰桶浇儿子

马布里拎着冰桶浇儿子

 

  还没听说过“冰桶”吗?你OUT了!一盆冰水,从头浇下,真正的透心凉。近期,一段段这样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美国男篮梦之队、博尔特、詹姆斯、科比、C罗,众多体坛大腕们的参与让这个名为“冰桶挑战”的活动成为近期网络上最为火爆的热词。这项发源于波士顿学院著名棒球运动员皮特·弗雷茨朋友和亲戚的挑战活动如今持续升温,吸引了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各界大腕参与,一项为帮助“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的公益活动,激起了一场网络狂欢。而如今,这项活动已经迅速在中国蔓延开来,在中国体坛打拼的众多明星,正在被“点名”……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老马冰桶浇儿子:

  网友吐槽“这是亲爹吗”?

  冰桶在NBA风靡不说,也蔓延到了CBA。此前新疆队悍将可兰白克·马坎和买尔丹等人就挑战了一把。而近日,马布里也决定接受冰桶挑战,不过,他的工作是负责浇水,真正挑战的是他的儿子。

  8月19日上午,马布里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微博上他晒出了助儿子冰桶挑战的视频,只见老马将一桶冰水对着儿子迎头浇下,而他的儿子则显得兴奋异常,“惨叫”一声后,脸上立即展现出微笑。看得出来,小伙子对于这项挑战显得非常兴奋。

  对于马布里的这一举动,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中最多的就是对老马的调侃,直言对自己的孩子下如此“狠手”,这还是亲爹吗?

  中超第一人诞生:

  王大雷被浇前邀三外援

  或许,关注到这项活动的人,在之前对欧洲足坛诸如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等人被浇得“透心凉”记忆犹新。而现在,中超接受挑战的“第一人”也诞生了——山东鲁能门将王大雷。

  在鲁能的训练基地,视频中他上身赤裸,露出性感肌肉,王大雷先点名了自己的三名外援队友乌索、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参与挑战,随后自己将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自己身上。

  姚明已确定迎战:

  23日姚明篮球学校见!

  此前,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已经接受了挑战,并点名前NBA球星姚明。随后,姚明通过姚明学校的官方微博宣布迎战,该官微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受姚校长委托,发表他的接战书# 姚明:“今天接连收到几位好朋友的ALS冰桶挑战@NBA Shoemaker 先生@于嘉(微博) 等,我准备于23日在NBA姚明学校学生面前,接受挑战!”

  篮球评论员于嘉立马转发并且回应道:“这是公开接受挑战的最高身高……需要几桶水?8.23速度前往五棵松姚明篮球学校围观!”

  【何为冰桶挑战?】

  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协会(ALS)捐出100美元。

  【挑战要量力而行】

  《新周刊》主笔@赳赳在微博上写道:“冰桶挑战勇气可嘉,爱心可赞,形式要不得。瞬时冷刺激会增加脑中风的危险,对心脑压力增大,且有寒湿入侵体内埋伏的危险,人体恢复体温也伤肾耗元。”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马布里用冰桶浇儿子 冰桶 博尔特 科比 NBA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