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视频)

2014年08月20日 09: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俞正声主持会议听取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听取关于“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海工产业健康发展”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

  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汇报了重点提案主要内容和督办情况。全国政协今年确定了49个重点提案,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深入扎实,承办单位办理认真负责,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农工党中央、民盟中央和部分委员提出有关“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海工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针对我国造船产能严重过剩、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今年5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有关部门对这一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建议,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采用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优化转型升级;做好海工产业发展宏观规划引导;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制定和实施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政策措施。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纳。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第一次以主席办公会议的形式研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和途径,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促进有关部门进一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和落实。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要求,利用金融等手段,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促进过剩产能退出,引导扶持企业积极开展海洋工程装备科技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海洋局负责同志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俞正声 主席 办公会议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