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前7个月社保就业财政支出9653亿元

2014年08月21日 09:27 | 作者:李唐宁 赵婧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财政部2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7月全国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累计支出96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这是财政部首次按月公开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情况。

  其中,前七个月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约35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财政部分析称,这是因为2014年国家再次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各级财政资金补助力度有所加大。财政部透露,今年截至7月底,中央财政已拨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500多亿元,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750亿元。

  前七个月就业补助支出513.16亿元,同比增长15%。财政部认为,主要原因是地方各级财政加快了资金分配和拨付进度。今年截至7月底,中央财政已拨付就业补助资金430亿元。此外,受2014年以来地震、洪涝等灾害频发影响,前七个月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同比增长逾一成,超过80亿元。

编辑:罗韦

关键词:亿元 补助 社保 财政支出 财政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