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倾力助推小平故里更好发展

2014年08月22日 08:32 | 作者:夏兴初 钟钢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响应市委“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号召

  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倾力助推小平故里更好发展

  本报讯 民革广安市委引资15亿元,启动广安杂卤石型钾盐矿风险勘探项目;民进广安支部引资12亿元,兴建广安五金机电市场……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四川省广安市委发出“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号召,市政协立即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一个个项目、一件件实事,大家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建设。

  “广安地处成都、重庆两个城市的节点,发展空间广阔。”市政协主席刘凤成介绍说,为加快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市政协向四川省政协提出了《关于发挥成渝经济区作用,全面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提案,受到省政协的高度重视。省政协举行了提案办理协商会,推动省政府13个部门明确了对广安发展的支持措施。

  为推动国家层面对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重视支持,市政协还主动向全国政协、民盟中央汇报,争取到西部新材料新技术生态产业园等项目260个,到位资金250多亿元。

  “政协搬掉龙滩河上养殖场,河水清啰,办件大好事。”前铎区龙滩乡朱家村村民的朴素语言,道出广安政协履职为民的实绩。

  村民说的“搬掉”养殖场就是件政协为民办的实事。刘凤成带领市政协调研组走访朱家村,发现贯穿村子的龙滩河严重污染,村里沿河井水又黑又臭,不能饮用,老百姓怨声载道。原来,龙滩河上游养殖场聚集,垃圾污水直排。调研组与区政府协商座谈,形成共识,采取措施:政府出资成功实施无害化的养殖场,准许留原地经营;不能无害化的养殖场,政府出资搬迁安置。

  广安市政协扎实开展的扶贫工作,体现了政协的为民情怀和作为。据统计,近年来,市政协共协调资金近290万元支持贫困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捐资近10万元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发展生产。广大政协委员也积极解民困、助民富,市政协委员唐果捐资3000多万元支持家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市政协常委余碧珍捐资2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入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政协委员的风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政协 广安市 发展 四川省 小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