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青奥会推动南京迈向世界

强力推动南京“国际化人文绿都”建设步伐,基础设施不断建成完善,打造“品牌城市”

2014年08月22日 08:36 | 作者:张春莉 王姝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青奥会推动南京迈向世界

  江苏南京是第二届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地。作为江苏籍的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自然对其有着非常深刻的感受。在他看来,此次江苏南京举办的青奥会,对于整个江苏省,对于南京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600年前,中国古代的伟大航海家郑和从南京出发,先后七次下西洋,为各国人民送去了和平与友谊的同时,还促进了国际间的交流与互通,也成就了当时古都南京的国际化地位。600年后,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同样以友谊与和平的初衷迎接来自全世界204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各国宾客,见证着南京再次迈出了走向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一步。

  “国际化人文绿都”,是南京推广已久的城市定位。此次成功举办青奥会,在强力推动南京“国际化人文绿都”建设步伐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南京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青奥会期间,南京从“绿色”着手,带动了整个城市环保、低碳产业的大发展、大升级。从优化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们的居住环境质量,到加快推动节能减排和促进工业生态化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筹办青奥会期间,南京的基础设施不断建成完善。举办青奥会,更有利于南京服务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青奥会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种重要的旅游资源,将带动南京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实现较大的发展。

  现代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除了企业自身要有雄厚的实力和一流的产品,还需要企业所属国、所属地区在国际上拥有一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举办青奥会是一个城市在国际上打造“品牌城市”、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只有南京的大品牌打响了,小品牌才更容易进入国际市场,才会更具国际影响力。

  因此,南京青奥会不仅是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的盛大体育赛事,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营销机会和巨大的传播舞台。与此同时,承办青奥会还能使本地企业借助奥林匹克市场营销计划宣传、推广企业形象和品牌。南京举办青奥会,可以让广大南京企业借助青奥会的巨大传播力,推动企业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跃升,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寄语南京青奥会成功、出彩!事实上,袁亚非的祝福寄语并不单单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践行在实际中:自南京成功申办青奥会以来,三胞集团就先后以捐款捐物、义务宣传、组织员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支持南京举办青奥会的工作。袁亚非表示,2014年是三胞集团的国际化元年。随着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三胞集团将进一步抓住机遇,打响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三胞集团全球8万名员工一起为青奥喝彩、为青奥祝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南京 亚非 推动 举办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