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班牙客机失事已致153人遇难 机舱内都是“烧焦尸体”

2014年08月22日 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西班牙一架客机周三(20日)在首都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起火,西班牙政府说飞机失事已造成153人死亡。遇难者的国籍目前还没有公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机上共载有16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飞机的终点站是西非附近的西班牙大加那利岛 Las Palmas 机场。

  西班牙当局说,有19名幸存者,其中一些人伤势危重。坠毁的客机是北欧航空公司属下的Spanair公司一架编号JK5022的麦道82型客机。

  目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已经中断度假、赶赴马德里。当地时间14:30分,这架麦道客机在马德里机场坠毁。

  飞机失事的原因仍然不清楚,不过有报道说,飞机起飞时左侧的一个发动机起火冒烟。

  从机场的第四候机大楼附近的跑道冒出浓烟。电视画面显示,消防直升机正在出事现场上空洒水灭火。

  数十辆救护车到达坠机现场。从电视画面可以看出,救护人员用担架抬出了几人。

  早些时候,在马德里机场的BBC记者说,她亲眼看到70多辆救护车离开飞机失事的现场。

  Spanair公司是北欧航空公司(SAS)的下属公司。

  英国一位航空专家告诉BBC,麦道82是欧洲之内短程飞行的常用机型。他还说,Spanair过去安全纪录良好。

  机舱内都是“烧焦尸体”

  8月20日下午2时45分,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0日下午在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解体起火,造成153人遇难、19人受伤。在因故障推迟起飞一小时后,这架双引擎麦道-82飞机终于驶向马德里国际机场跑道,但是就在飞机刚刚脱离地面飞起来时,却在跑道尽头突然坠落,并燃起熊熊大火。

  事故发生后,当局迅速出动直升机和消防车灭火,消防人员奋战两小时才能进入机舱,映入他们眼帘的是一堆烧焦了的尸体。面对这罕见的惨景,一名急救工作者悲痛欲绝。

  炽热尸体烫到救援者

  一名警察说:“飞机烧得已经不成样子,一切都在燃烧,非常恐怖,这是我看到最接近地狱的场景,尸体炽热无比,几乎不能触摸,我们收尸时都烫到了自己。”

  指挥搜救的科拉尔对记者说:“只有机尾尚可辨认,飞机残骸四处散落,死尸横七竖八一大片,许多都是孩子。”飞机上至少有2名婴儿和20名儿童。

  急救人员阿尔韦里亚说:“飞机着火了,机身烧毁了,我看到附近一公里的土地变成了焦土,机身七零八落,一切全毁了。”

  在事故发生后不久乘机飞抵该机场的英国乘客格默尔说,残骸周围草地起火,形成一片火场,妨碍了急救行动。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说:“飞机整个尾部都烤焦了。”

  西班牙情侣赶飞机迟到3分钟躲空难

  少数原计划搭乘这架客机的乘客因不同原因改变计划,躲过这场西班牙20多年来伤亡最惨重的空难。

  英国《独立报》21日报道,来自加那利群岛的埃克托尔和女友结束度假后,原本准备搭乘这架航班号为JK5022的麦道-82型客机回家。但当他们到达检票台时,工作人员告知航班已结束登机,即将起飞。

  仅仅迟到3分钟,最初让这对情侣懊恼不已,但随后发生的空难使他们两人完全被幸运的感受所淹没。

  同样幸运的还有乘客戈雷蒂。购票时,戈雷蒂差点买下这个航班的机票,但最终因价格因素而选择更便宜的另一个航班。当她赶往机场时,亲眼目睹JK5022航班起火场景。

 

编辑:曾珂

关键词:西班牙客机 西班牙客机失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