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香源中国>香源新闻香源新闻

千载沉香聚京城

2014年08月25日 0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zhuangao2

 

  我国十大传世画作之一的《清明上河图》真实生动体现了宋代的人情风貌,建筑民俗,并且对于中华香史而言,画卷里还多处描绘了与香事有关的景物。其中最有名的莫过居于闹市之中的“刘家上色沉檀拣香”铺,由此可见香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部分。

 

  2014中国(北京)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沉香展已于日前闭幕。本届博览会不仅云集了海南沉香收藏协会、广州市沉香协会、茂名市沉香协会等8家相关协会主办方还在此期间方还会举办奇楠精品沉香展,诸多稀有罕见的私人沉香藏品齐聚京城。

 

_MG_9058

 

  据广州市沉香协会会长周天明介绍,此次沉香博览会是全国各个沉香协会组团参展,规模之巨大,珍品之稀奇,超出以往各相关类型展会,而且此次观众对于沉香鉴赏的专业性也超乎以往。近几年,香文化的复兴,越来越多的沉香爱好者聚到一起交流品香,海南沉香收藏协会副会长吉承宏也是其中之一,他将弘扬中国传统香文化作为己任,不断推崇香道,希望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延续下来。

 

  谈及香文化复兴的原因,茂名市沉香协会会长谢利丰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是因为现代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了,香作为一类养生保健的产品,对于改善人的身体健康帮助很大。

 

  “千载沉香遗迹在,谁将绝调写风神。”中国香文化源远流长,香火绵延,如今香学又兴,通过此次博览会,人们对于沉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加深了对于沉香的喜爱。

 

编辑:付裕 邢贺扬

关键词:沉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