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99改坦克或亮相(组图)

2014年08月25日 07:5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112201301_14088388570841n

8月21日,在朱日和基地,中外参演部队代表在装备展览交流活动现场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陆军航空兵武直-10武装直升机。

  陆军航空兵武直-10武装直升机。

 具备侦打一体功能的翼龙无人机。

 具备侦打一体功能的翼龙无人机。

 陆军99改主战坦克。

 陆军99改主战坦克。

 

  原标题:99改坦克或亮相“和平使命”军演

  今天,“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拉开帷幕,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年度例行军演,今年系首次在中国境内进行,其规模和实战化程度也超过以往历届,5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7000多名军人参加演习。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中方参演兵力以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北京军区空军和总部直属力量为主,抽组精锐部队近5000人、各型飞机50余架、各型装备440余套,组成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群。

  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5国的武装力量将相继展开山地和城市两个训练场的实兵联合战术协同,在山地作战、城市反恐清剿、化装侦察、营救人质等科目中进行多兵种陆空一体联合行动。联演协同训练分为战略、战役、战术3个层面,重点演练联合侦察、联合精确打击和联合反恐作战行动。

  新京报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承担此次演习的朱日和训练基地是解放军最先进、也是全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基地,占地1066平方公里,面积和香港差不多,其地形复杂,由沙漠、草原、山地、壕沟组成。2003年,朱日和基地首次对外军开放,而在此前该地通常用“华北某地”代替。目前,这里驻扎着解放军首支专业化“蓝军”部队。

  据了解,此次“和平使命-2014”联合军演,将实际检验参演部队信息化条件下联合反恐作战能力,以及与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共同应对地区危机的协同协作水平。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和平使命 朱日和训练基地 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