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为湘西315所中小学安装智能安防系统

2014年08月25日 09:20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民盟中央为湘西315所中小学安装智能安防系统

  红网湘西站8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田晓兰 通讯员 刘丽丹 樊神木)8月19日,民盟中央向湘西州捐赠“米信校园主动安防信息系统”签约仪式在州教育局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彭泽昌,民盟州委主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出席签约仪式。

  民盟中央联合各界爱心企业推出的“民盟米信校园安全行”大型公益援助活动,免费为湘西州315所中小学校安装总价值2600多万元的“米信主动安防校园信息系统”,并免费维修和服务。

  “米信校园主动安防信息系统”由深圳市巨发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具有视频监控、远距离考勤、智能学生证、定位追踪、与家长专属通信等五大功能。当学生携带智能学生证进出校门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身份和方向,并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向家长发送学生进出校园的信息。此外,系统的GPS定位功能也能让家长随时知晓自己的孩子是否安全。该系统启用后,将建立起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立体覆盖中小学生人身安全的绿色环境,为家长、学生、老师之间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

  彭泽昌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深圳巨发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湘西州的关怀和义举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米信主动安防校园信息系统”完全免费捐赠,是一个很好的公益项目,希望州教育局积极配合深圳巨发科技有限公司,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为广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仪式上,深圳市巨发科技有限公司与州教育局签订捐赠协议。协议签订后,将陆续进行安装,9月份开学时,湘西州的315所中小学校将配备该系统。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湘西 民盟中央 系统 安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