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下月底哈尔滨市“黄标车”限行扩至全城

2014年08月25日 10:21 | 作者:张宏岩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分享到: 

3815426050581757379

  下月底哈尔滨市“黄标车”限行扩至全城

  22日,哈尔滨市政协就1号建议案《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哈尔滨”》视察哈市雾霾治理和涉水生态环境保护时,市环保局首次发布哈市冬季大气PM2.5源解析。其中煤烟尘成为哈市冬季PM2.5的头号污染源,机动车尾气位居第二,成为哈市冬季的主要污染源。据悉,为防治机动车污染,从9月底开始,将对黄标车限行范围由原来的二环内扩大到全城区。

  “去年咱哈尔滨的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城市里年平均排34,主要是冬季采暖期的重度污染拖的后腿!”市环保局局长张欲非介绍说。

  针对冬季煤烟尘和机动车尾气这两个主要污染源,哈尔滨今年已经制定了一套“组合拳”。

  目前哈市已对《哈尔滨市原煤散烧污染防治办法》进行重新修订,将原煤禁燃区纳入立法调研,拟在高污染染料禁燃区和城关镇全面推行使用洁净配煤技术,力争年底前市区洁净煤使用率达到50%。

  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将零散棚户区和城中村全部纳入改造范围,逐步消除由采暖、餐饮油烟带来的低矮面源污染。10月初,哈市将配合卫星使用无人机空中监控棚户区改造。

  哈市将加大黄标车限行力度。目前哈市黄标车限行的范围是二环内,限行时段为12小时。从9月底开始,哈市将对限行黄标车范围扩大到市区和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主干街道。

  此外,哈市正在加快车用油品升级改造,争取在年底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柴油。同时禁止尾气排放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

  市环保局正在统筹环境气象预警,目前已建立常规气象监测和环境空气监测预报合作机制,10月初将建立短期预警机制。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限行 哈市 月底 哈尔滨市 全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