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资兴市政协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出台

2014年08月26日 08:46 | 作者:董建锋黄小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湖南资兴市政协五年不懈建言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出台

  本报讯“五年的连续建言没有白费,我们坚持终于有了结果!”当看到湖南省资兴市政府8月15日出台的《资兴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时,委员们兴奋不已。

  长期以来,火电、建材、冶炼、煤炭等资源消耗产业占据资兴市工业产业结构主导地位,锅炉、窑炉、每年消耗大量燃煤。有些企业白天循规蹈矩,晚上趁黑排污,“白天冒白烟,晚上冒黑烟”的现象屡见不鲜。刘任文委员说,对于企业偷排,群众意见很大,虽经环保部门多次执法处罚,仍屡禁不止。

  自2010年到2014年,共有16位委员分别四次在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环境监测能力》等提案。在今年政协全会上,又有委员提交《关于加强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提案得到市委、政府重视,市委书记陈荣伟批示:“请环保局认真研究,要出实招,见真效”。今年上半年以来,由市政府办牵头,环保、国土、发改等部门多次召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座谈,充分调研和认证后,市政府出台《资兴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到2017年,该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消减8%、8%和10%。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资兴市 出台 湖南 市政协 五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