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润电力总裁王玉军被立案调查 保留执行董事职位

2014年08月27日 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刘辰瑶)26日20时52分,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先生被江苏省有关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公司已暂停其总裁职责,由华润电力董事会主席周俊卿女士兼任,但王玉军仍继续担任华润电力执行董事职位。

  作为华润集团今年以来被调查的第七位高管,分析人士称,王玉军被“带走”依然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调查有关。

  2013年7月,某媒体记者实名向中纪委举报宋林,称其致使华润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电力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人民币国资流失。2014年4月1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公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后,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CEO吴丁、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等人相继被带走调查。有消息称,上述举报所涉及的山西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因涉嫌涉黑、洗钱等问题于8月4日被警方带走。目前该消息未经证实。

  华润电力在公告中指出,王玉军的上述事件不会对公司正常业务运作带来重大负面影响。

  根据华润电力18日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实现营业额为358.26亿港元(约合284.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76%;实现净利润60.64亿港元(约合4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

 

 

编辑:曾珂

关键词:王玉军 华润电力总裁王玉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