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夏固原市政协:把民主监督员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2014年08月29日 09:31 | 作者:祈忠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8月20日至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政协组成督察组,深入市民政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7个单位,就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民主监督员工作是固原市政协2013年推进协商民主的一项创新性工作,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政协固原市委员会民主监督员工作制度》,采取政协选派与部门聘请相结合的办法,按系统成立了农村经济组、城市经济组、工业经济组、科教文卫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组、环境保护与城市建设管理组、公检法与交通组7个民主监督小组,选派35名政协委员到25个市直部门单位担任民主监督员。民主监督员按照政协章程规定和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的要求,投身监督活动,参加监督检查、行风评议、了解社情民意等活动,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通过督查,把民主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及时处理,及时反馈,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能。督察组还对进一步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严格遵守监督准则、不断创新监督形式、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创优监督环境、完善监督制度等建议。

  (祈忠范文杰)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主监督 监督员 固原市 市政协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