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青岛市委累计培训110名农村教师

2014年08月29日 10:23 | 作者:代桂云 李晓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李晓萌)8月12日,民盟盟员陈兴华为来自甘肃、山东的40余名农村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及学校管理人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课。据悉,截至目前,民盟青岛市委已举办5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班,累计培训农村教师110名。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的一项以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努力促进城乡教育公平为目的的社会服务活动。2013年以来,民盟青岛市委与民盟甘肃省委、民盟山东省委合作,依托盟员企业及公益基金会等,为甘肃和山东农村贫困地区学校校长、教育中层管理干部和教研骨干提供免费培训。

  “培训一名教师带动一个班级,培训一名校长带动整个学校”,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4暑期培训班邀请的授课教师都是各界资深专家,旨在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此外为进一步开阔学员的视野,还安排他们考察了胶州湾跨海大桥、青岛世园会、奥帆中心等。“这次培训安排了不少心理学的内容,让我收获很大!”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滕庄中学的副校长冯现岭说农村学校在心理教育方面存在很大欠缺,这次培训让他在个人心理方面获得很多成长,他表示回去后将邀请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去学校讲课。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民盟 农村 青岛市 市委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