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大波抗日剧来袭!《卫子夫》将“撤 ” 文章力挺新《雪豹》

2014年08月31日 10:53 | 来源:信息时报/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广电总局日前下发新要求,要求卫视“9月到10月底期间播出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据了解,目前正在热播的《新济公活佛》和《卫子夫》将被“腰斩”和“精简”下架。除了正在热播的《勇敢的心》将播至9月中之外,9月荧屏还将有一波接一波的抗战剧接连来“报到”。

  兄弟搭档:《勇敢的心》

  “千年男二”杨志刚终扶正

  继《将军》、《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等剧之后,郭靖宇和杨志刚兄弟再度搭档合作。只不过这次在哥哥郭靖宇执导的《勇敢的心》中,杨志刚终于从“千年男二”扶正成为男主角,让他感慨“真的算是千年的媳妇熬成婆了”。

  对比自己以往演绎的“乱世英雄”,杨志刚表示:“霍啸林和梅贤祖、马九斤相比,在角色设定和人物走向上有些许相似之处,但他们都是一个特定环境下的小人物,而霍啸林承载的使命和任务更多,是一个真正的传奇英雄!”

  剧中,杨志刚的戏份多达1200场,回忆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他坦言高温天气在上海拍戏“太痛苦”,而在黑龙江冰天雪地骑马打枪的戏份,也是相当惊险。

  剧集讲述的是杨志刚扮演的霍啸林原本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公子哥,历经波折成长后成为一位乱世英雄。霍啸林与赵舒城(于毅饰)曾是义结金兰的好兄弟,不过当日寇来犯时,赵舒城却因懦弱选择甘当走狗,而霍啸林却振臂一呼投入抗日洪流。

  在抗战的大时代背景下,导演郭靖宇通过这两兄弟的不同命运走向,逐步挖掘关于人性的真相。他透露:“霍啸林这个英雄在故乡热河有原型,是抗战英雄孙永勤。”

  不仅如此,郭靖宇还明确地表示自己执导的剧与抗日神剧划清界限,称“我肯定不会 手撕鬼子 、手榴弹炸飞机”,“拍雷剧对不起祖宗,自己不敢拍,不能误导观众。我相信唯跌宕精彩又保持对英雄历史严肃态度的靠谱传奇剧,才能正统走天下。”该剧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 广电总局 9月10月播法西斯电视剧 文章 雪豹 周卫国 卫子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