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信银行:网络金融战略清晰 持续创新能力走在同行前沿

2014年09月01日 09:15 | 作者:仲齐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一场由互联网引领的网络银行革命正在悄然发生,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传统银行必须顺应时势,加大互联网金融与网络金融的创新与融合,才能让自身成为革命的领军者。在大力推进零售业务的同时,中信银行在网络金融业务领域的探索走在了行业前沿。

  8月28日中信银行周四盘后披露中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20.34亿元,同比增加8.06%。按上半年180天计算,日赚1.22亿;每股收益0.47元。

  值得一提的是,1-6月,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21.06亿元,同比增加24.52%。其中,因资产规模的持续扩张,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456.14亿元,同比增长12.70%;非利息净收入164.92亿元,同比增长75.37%。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额达4.31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40%,贷款及垫款总额2.12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17%;客户存款总额3.05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14%。

  中信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网络银行中间业务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51.07%。据悉,中信银行将网络银行业务作为全行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点领域,近两年一直继续围绕“金融网络化”和“网络金融化”两个方面发展网络银行业务,积极推动将传统银行业务搬上网络,并学习互联网金融的思维模式,开展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工作,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明显提升。

  积极抢滩移动金融 异度支付客户达418万户

  当互联网巨头涉足金融领域时,商业银行也按捺不住,予以积极回应。继支付宝扫码付、腾讯微POS扫码付之后,中信银行今年推出了“异度支付”APP应用。“异度支付”是中信银行建立在大数据和新技术基础上,集网上支付、转账、购物、理财和财富管理等功能的全新产品,包含了手机充值、电影票、理财产品购买、交通罚款缴纳和特约商户优惠功能。

  中报显示,在网络支付方面,中信银行于1月18日推出异度支付手机客户端,并不断丰富其应用。截至报告期末,已上线16种应用,涉及票务、缴罚款、保险、充值等13个门类。异度支付客户数已达到418.43万户。异度支付将不断地推出新业务,增加新功能,提高将非中信银行客户向该行零售客户的转化率。

  据了解,使用中信银行卡的用户,无论借记卡或信用卡,只需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就能直接绑定默认使用的银行卡,进行网络支付,新功能秒杀其他第三方支付工具。

  首先,能提供“游戏充值”服务,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异度支付最赞的服务是可以进行“游戏充值”,游戏充值里面有7881手游交易平台提供的游戏点卡充值、QQ充值、APP手游充值等。

  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用户数量达4.9亿人,销售收入831.7亿元,其中手机游戏增长迅速,2014年是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大爆发的一年,用户玩游戏、充值游戏的需求巨大,异度支付选择在其APP中加入7881手游交易平台提供的“游戏充值”服务很好的顺应了市场发展、迎合了用户需求。

  其次,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异度支付”实现免费跨行转账跟支付宝、微信等相比,中信“异度支付”在金融业务上显得更有优势。异度支付可实现无需开通网银或移动银行的跨行转账,不但实时到账还免收手续费,且即将实现所有银联卡之间的实时互转。而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还要收取0.5元以上的手续费,而且绑定的银行卡必须开通网银。相较之下,稍微逊色异度支付。

  再次,增加多种便民化服务,异度支付为用户提供了多种便民化服务,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异度支付进行游戏充值、买电影票、买机票、买理财产品等,为用户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节省了时间。

  据悉,目前中信银行正在洽谈特约商户,主要以餐饮、影院、书店为主,而最近新谈的一个商户就是“7881手游交易平台”。异度支付今年7月就与7881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而7881作为异度支付的合作伙伴,也在其官网提供了异度支付APP的下载,所有在7881官网下载异度支付APP的用户都能获得6元红包,而且享受游戏充值优惠折扣的待遇。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度支付除了体现中信银行科技力量的强大,更传递一种服务理念,即在无界的时间和无限的空间中,通过现实与虚拟的多种方式,为该行客户提供“0”距离的贴心服务。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异度支付实现免费跨行转账跟支付宝、微信等相比,也颇具优势。异度支付可实现无需开通网银或移动银行的跨行转账,不但实时到账还免收手续费,且即将实现所有银联卡之间的实时互转,同时,异度支付还将不断地推出新业务,增加新功能,提高将非本行客户向本行零售客户的转化率。”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银行 中信 支付 网络 客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