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考察知音传媒集团

2014年09月01日 15:25 | 作者:周舜尧 | 来源:长江商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调研组考察知音传媒集团

  本报讯 (记者 周舜尧)昨日上午,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调研组来鄂调研,考察了知音传媒集团,先后参观了知音“感动中国”、“多元发展”、“品牌延伸”系列展板,以及知音漫客编辑部,并对知音集团下属报刊坚持生产原创作品表示了肯定。

  全国政协委员李东东、张丕民、黄国柱、韩三平、聂震宁等参加调研。知音传媒编委会主任胡勋璧向调研组介绍了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发展的情况。

  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旗下拥有10刊、3报、4家网站及1所高职高专院校,集团总资产、净资产均超过了10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期刊集团前列。其中,《知音》杂志、《知音漫客》、《新周报》三份刊物均是月发行量在百万份以上的“百万级”报刊。

  “现代读者的习惯是"文不如图,静不如动"。”胡勋璧说,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正从传统期刊集团向新型媒体集团转型。目前,正组织团队开发“知音视频版”项目,将一个个原本停留在纸上的文章,制作成纪实性的视频、音频节目,并且,这些作品均源自生活中的真实故事。

  此外,知音传媒集团还发展了“中国女网”、“知音缘网”、“漫客网”等一系列新媒体产品。

  “可以从中选择内容丰富的,扩展成一部部电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导演韩三平说,平面媒体转型,既可“向前”,发展成适应移动互联技术的新平台,也可“退后”,参与到影视作品创作中。

  韩三平说,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纪实性题材电影是当前电影业内比较热门的一种形式,票房成绩也不错。比如韩国电影《辩护人》是改编自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亲身经历,在韩国吸引了超千万人次观看;中国国内的《致青春》等影片也有较高的票房。“知音视频版”中题材、内容均比较优秀的,也可以向这种方向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知音 传媒 全国政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