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到重点项目现场

2014年09月02日 09:13 | 作者:何春阳 何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8月26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与以往会议最大不同在于,这次会议把会场搬到全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面对面听取县区党政领导和项目建设负责人情况介绍,广泛征求广大游客的意见建议,实地了解旅游重点项目运行管理现状,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协商建言。

  今年,淮安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特色魅力城市,提出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谋划推进。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出谋划策,市政协主席王维凯担任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协调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重大事项落实,年初确定把“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在实地察看洪泽县白马湖湿地公园、金湖县尧帝故里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后,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要把旅游产业确立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批精品旅游产品;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协调配套发展“吃、住、行、游、购、娱”,不断改善旅游发展条件;要坚持文化和旅游联动、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景点的文化品位和核心竞争力等。

  “由于既有前期深入调研,又有会议期间实地察看,常委们有的放矢,所提50余条建议客观实在。”王维凯说,过去常委会议是政府通报加上常委协商,现在变“升级版”,在部分常委事前调研、全体常委现场视察、党委政府情况通报的基础上,再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委员们都有备而来,协商民主更加接地气、显生机。

  (何春阳何强)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旅游 市政协 重点项目 现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