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黄冈市落实政协提案加强公园维护管理

2014年09月02日 09:14 | 作者:黄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8月21日,湖北省黄冈市园林局对《关于遗爱湖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的建议》提案进行了答复,该局在办理过程中积极采纳委员建议,使得遗爱湖公园公共设施得到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提案人对办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遗爱湖公园位处千年古城黄州市区,占地504公顷,是一座以苏东坡文化为主线建设而成的城市公园。在将近8年的时间里,黄冈市累计投资13亿元,对曾被严重污染的水环境进行生态治理,重现了“踏歌人去山阴道,载酒船来镜水中”的水乡情境。但由于公园在安全设施建设和公共管理上的滞后,造成景观灯遭人为破坏、凉亭支柱遭乱刻乱画、公共卫生间脏乱等诸多问题。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方正委员提交《关于遗爱湖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的建议》提案,建议加强公园建设与完善安全设施的无缝对接,加强公园内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继续擦亮这张城市生态名片。

  提案承办单位市园林局围绕提案内容,加强各类设施安全、卫生管理和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取得显著成效。推行“一格一岗一员”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提高公园公共服务能力。从4月份起,加大保安巡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累计投入资金124万元,对破损设施进行修复。在已建成景区内增设170多个垃圾桶,解决便民设施不足等问题。针对游客提出的游园交通不便问题,引进社会资金成立环湖自行车租赁公司,目前正谋划电瓶车租赁服务。下一步,园林局将针对市民关心的水域环境、噪音环境等问题,系统地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继续打造好公园旅游品牌。

  (黄河)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公园 提案 加强 管理 黄冈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