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省兴国县政协:汇聚苏区发展正能量 “三问三送”暖民心

2014年09月02日 12:09 | 作者:曾志明 曾粮 邱修梁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8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圩镇至镇中心小学路段通车仪式隆重举行。这是县政协为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送”挂点村所办诸多实事中的一件,也是县政协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汇聚苏区发展正能量的缩影。

  兴国县政协以“三问”为主要方式收集意见建议:问自己,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班子成员和科级党员干部找准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问服务对象,政协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的委员和帮扶企业中,发放征求意见表,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问农民群众,与“三送”联系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向农民群众征集意见。县政协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扶困济贫“暖民心”。

  7月14日,兴国县多个乡镇遭受洪灾,“三送”干部帮助群众抗击洪灾,坚持巡查到洪水明显退位后才撤岗。县政协统一为受灾户送上了慰问金12000元和慰问品,申请资金10多万元用于修复公路、桥梁、涵洞水渠。在“红军后代贫困学子关爱工程”结对帮扶活动中,县政协争取到赣州市政协扶贫救助会10万元资助兴国50多名贫困学子。

  为配合“三送”活动,兴国县政协积极开展新“兴国调查”。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4个少数民族村实地了解少数民族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形成了《兴国县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针对县城投资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县政协调研后提出6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采纳。

  (曾志明曾粮邱修梁)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县政协 兴国县 发展 江西省 汇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