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苏富比秋拍前瞻:尤伦斯继续抛售当代艺术

2014年09月03日 09:44 | 作者:小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B20140903001-zx12_副本

盖伊·尤伦斯男爵和米莉恩·尤伦斯男爵夫人

 

  香港苏富比将于今年秋拍再次推出一系列来自盖伊·尤伦斯男爵和米莉恩·尤伦斯男爵夫人私人珍藏的当代中国艺术品,涵盖著名艺术家如方力钧、曾梵志、张晓刚的作品。

 

  此次上拍的全部拍品均是首现拍场,苏富比认为,其每件作品都是艺术家创作生涯的代表作,对早期当代中国艺术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拍卖将有37件藏品上拍,将分别于10月5日的“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及10月6日的“当代亚洲艺术日场拍卖”中推出。其总估价为1亿1150万港元。

 

  “此次是继曾梵志《最后的晚餐》在2013年10月于香港苏富比创出破纪录佳绩后,苏富比可以再次获得盖伊·尤伦斯男爵和米莉恩·尤伦斯男爵夫人的委托,在苏富比拍场上呈献其重要当代中国艺术珍藏中多件作品。”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过往数十年间,尤伦斯伉俪建立了备受赞誉的当代中国艺术收藏之一。”

 

  尤伦斯基金会总监LaurencedeFailly表示:“尤伦斯艺术收藏在过去30年间一直专注于支持年轻艺术家。收藏是一件非常个人的行为,而藏品亦会经常有所转变。尤伦斯基金也不时会把珍品出售,与其他收藏家分享,这也会让其得以继续搜罗更多作品。”

 

 

编辑:付裕

关键词:苏富比 秋拍 尤伦斯 当代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