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重庆于右任故居启动修复

2014年09月03日 09:56 | 作者:玉梅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在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之际,位于重庆黄桷垭的成都铁路局重庆疗养院内于右任的故居将修复,预计在明年春节左右,作为南山—南泉风景区的重要景点对外开放。

 

  据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秘书长吴涛说,建于民国时期的于右任官邸,是中国近现代折中主义建筑的代表之作。有十余间房,建筑面积约850平方米。整栋小楼由条石作基砌在一块平台上,圆拱形大门进去为底层,上为楼房,青砖墙体,悬山顶屋面,房顶铺机制板瓦。小楼的屋后有围廊,因使用所需将其封闭作为房间。

 

  不过这栋昔日充满书香诗画的小楼,如今已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得破败不堪。小楼左手边的房屋楼顶已经垮掉了大半截,里面只剩些支离破碎的木架,露出房屋中白色的墙壁。门窗破碎,铁锁锈迹斑斑,椽梁糟折。

 

 

 

编辑:付裕

关键词:重庆 于右任 故居 修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