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4年09月04日 08:45 | 作者:余红 杨峥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大会在昆举行

1409783971_qnJlhx

  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大会在昆举行

  昨日,海内外侨联代表和南洋华侨老机工以及华侨机工家属子女200多人在昆明西山森林公园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记者 杨峥 余红 摄

  昨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云南省侨联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南侨机工学会联合承办的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举行。

  来自云南、重庆、山西、海南、广西、四川等地的国内侨联代表,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西班牙、荷兰5个国家的南侨机工家眷、社会团体等200多名各界友好人士相聚昆明,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壮举,弘扬机工爱国献身精神。

  在纪念大会上,省侨联负责人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委托,转达了全国侨联、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对健在的南侨机工老前辈及其所有机工家属的亲切慰问。97岁的吴惠民老人代表南侨老机工在大会发言。

  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昆明市相关负责人,陈嘉庚先生的孙子陈立人以及马来西亚槟城孙中山协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昨晚,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举行了主题为《再会吧,南洋》的交响合唱音乐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机工 南侨 抗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