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政协督办民生提案

2014年09月05日 11: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政协督办民生提案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欠缺,服务价格不透明。”“小区住户来自四面八方,受户籍影响,孩子上学找不到校门。”……8月19日,从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政协获悉,连日来区政协“民主监督团”活跃在小区、社区等部门之间,听民声、访民情、抓协商、办实事。

  今年以来,襄州区政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创成立民主监督团,开展提案民主监督协商办理,把群众所需、所求通过协商,提高办理的质量和速度。同时,实施五大创新,提高协商办理实效。五大创新即创新联合协商办理、创新专题协商办理、创新民主监督团协商办理、创新重点提案推进会协商办理、创新网上平台协商办理。

  襄州区针对历年来委员高度关注的提案进行梳理,集中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据统计,今年1至7月,区政协对立案的157件提案,39个承办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协商办理,重点提案数量从8件扩大到20件。7月,区政协就《关于襄洪公路罗岗水库段建设的建议》进行现场协商办理,邀请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区长,主办单位区交通运输局和协办单位区水利局,深入到黄龙镇,沿线察看襄洪公路全线12.8公里的路段情况,重点察看了罗岗水库段的道路现状。通过专题协商,区交通运输局当场表态,筹资100万元,对襄洪公路罗岗水库段500米的道路进行改道修建。(汪忠斌)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协商 办理 商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