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中纪委点名通报3起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

2014年09月09日 09:1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17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包括3起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昨天通报的案件是本月1日至7日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这次通报是中纪委网站近期连续第五周进行集中通报。

  仅云南宁夏未被点名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期开通了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此前,该网站已公布了今年8月4日至3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2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昨天公布的违反规定的177起案件,分别发生于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银监会。记者梳理中发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仅云南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未被点名,其他省份均有案件被提及。

  在这些案件中,上海、浙江、海南、江西、辽宁、四川等,都有1-2起案件“上榜”,而包括湖北、湖南、内蒙古、陕西等省份,都有近10起案件“上榜”,在所有被点名的省份中,贵州成为重灾区,共有22起案件被点名通报。

  通报3起“月饼案件”

  昨天是中秋节,以往年节都是送礼的高峰。在此次177起被通报的案件中,有3起为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这3起案件分别是:福建省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胡福进违规公款聚餐、发放月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湖南省湘阴县民政局中秋节违规发放月饼,党组书记、局长庞国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左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通报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松响水库工程管理所主任罗骏礼公款购买月饼、公款旅游和违规使用公车,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其他案件主要涉及违规发放节礼福利津贴、违规接受宴请和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设“小金库”、冒领低保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北京情况

  北京市4起违规案件被通报

  记者看到,在这份通报文件中,北京市共有4起案件被通报,其中,涉及违规发放购物卡、发放冷冻食品、发放补贴、给民警发放伙食补助、接受宴请等。

  1

  发放节礼

  人员:北京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任刘钰

  该交易中心先后购买冷冻食品、购物卡发放给工作人员。北京市粮食局直属机关党委给予刘钰党内警告处分。

  2

  发放补贴

  人员: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吕晓国

  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以加班补贴的名义向干部职工共计发放27300元。怀柔区纪委决定给予吕晓国党内警告处分。

  3

  接受补助

  人员: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所长赵军

  新发地长途客运站与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所长赵军商定,每月给予公益西桥站派出所全所民警伙食补助费。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所长赵军将该费用于该所绩效考评发放奖金、家访慰问、日常购买物品等方面使用。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决定,给予赵军行政记过处分。

  4

  接受宴请

  人员: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成分科副科长王占一

  王占一在参加某公司邀请的培训活动中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并收受了赠送的礼品,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纪委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王占一警告处分并调离现岗位。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