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王钦敏指出民营企业家要为扶贫事业作贡献

2014年09月09日 14:18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王钦敏指出

民营企业家要为扶贫事业作贡献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9月1日至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民营企业家一行到内蒙古通辽市调研社会扶贫情况。王钦敏指出,扶贫工作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之一,民营企业家要为扶贫事业作贡献。

  在塔敏查干沙漠边缘的库伦旗茫汗苏木(乡)和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乡),王钦敏一行实地考察了通辽市沙地衬膜水稻项目。沙地衬膜水稻项目是全国工商联开展“开发扶贫”工作队重点项目之一,2013年,工商联投入300万元帮扶资金推广沙地水稻种植实验。在田间,王钦敏详细查看水稻良好长势,询问了项目成本,水源、节水情况以及估算了投入产出比。在内蒙古仁创沙产业公司,王钦敏一行考察了“生态透气防渗砂”稻田实验基地,向科技人员详细了解了以沙漠风积沙为原料的新型砂材料保水、透气功效以及应用前景。

  王钦敏说,通辽从防沙治沙到用沙,改造沙漠变良田,这不仅是一个扶贫项目,更是一种创新的脱贫模式。王钦敏指出,实践证明该项目是可行的,但从可行到可复制、可推广,还有点路要走。希望通辽要再试验,动态观察对地下水位的影响,总结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之路。要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帮助贫困地区产生造血功能。全国工商联将继续支持该项目,自治区、市、旗工商联组织要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为扶贫事业作贡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扶贫 企业家 民营企业 指出 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