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挪威监狱人满为患 政府被迫向荷兰租牢房

2014年09月09日 16: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挪威司法部8日表示,挪威计划向荷兰租用牢房,因为挪威已定罪判刑而等待入监的人正在排长龙,加上挪威监牢正在改建,监狱空间进一步减少。

  挪威司法部说,目前已有1300名已判刑者排队,监狱的需求量很大。荷兰向比利时出租牢房已有好几年历史,挪威可以效仿比利时做法。

  挪威监狱对囚犯讲人道是出了名的,非暴力型犯人往往住在开放式牢房里,有一些个人活动的自由,还有工作、休闲设施,主要是以协助他们重返正常社会为目的。

  挪威拟向荷兰租用数百间牢房,有助避免国内监狱过度拥挤,维持其人道标准。而与此同时,挪威目前正在斥资七亿美元改建监狱。

  报道称,挪威每十万人大约有72人坐牢,比例只有美国十分之一,罪犯的再犯率约为20%,在全球最低之列。

  荷兰监狱事务主管官员提文对荷兰国会表示:“挪威监狱容量短缺,我们则有剩余。”荷兰目前已收容比利时装不下的囚犯,那些收容监狱坐落在荷边界附近,距离不远,而且比利时差不多一半人口讲荷兰语,因此各方面不难安排。

  提文表示,挪威的情况不一样,挪威和荷兰并非比邻之国,而且不是欧盟成员,语言也不同。但如果挪威和荷兰协议顺利的话,有些挪威犯人将从2015年开始在荷兰服刑。

  (原标题:挪威监狱人满为患 政府被迫向荷兰租牢房)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挪威监狱人满为患 挪威政府向荷兰租牢房 租牢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