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回应“中国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作业”

2014年09月10日 08:32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问: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日称,土方与中方之前就采购远程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出现分歧,土方也在与其他方谈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公司与土耳其的上述合作是正常的军贸合作。中方相信土方会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决定。

  问:伊拉克国民议会8日表决通过阿巴迪提交的新内阁名单,并批准阿巴迪正式出任总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伊拉克组建新政府是伊拉克政治和解进程取得的重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伊拉克各派加强团结,共同应对挑战,推进政治和解和经济重建进程,早日恢复国家的安全和正常秩序,实现国家的稳定发展。

  中伊关系友好。中国政府愿同伊拉克新政府加强交往,在平等、互利、共赢基础上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也愿根据伊方需求,继续向伊拉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外交部 华春莹

 

  问: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了中国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作业,中方为何这么做?

  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多次回答过,中方的立场你应该很清楚。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滩沙的活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无可非议。

  追问:中方大规模填海造岛是出于商业目的还是有军事考虑?

  据我了解,中国在有关岛礁的建设活动主要是为了改善驻岛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追问:因为中国所建是全新岛屿,所以在该区域有关建设活动不可能是为了提升岛上居民的生活水平。中方的目的和真实意图是什么?

  我刚才已回答了。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南海填海造岛 外交部 华春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