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出实效

2014年09月11日 11:17 | 作者:照宁 杨思婕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讲感情 讲服务

  ———厦门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出实效

  9月8日,在厦门举办的第18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由荷兰克莱尔福德国际投资银行集团主办的“2014国际合作与并购服务论坛”首度亮相,荷兰隆祥集团航空小镇项目首次推出。荷兰团集体亮相投洽会,与厦门市政协的推动分不开。

  2013年6月,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率团访问欧洲各国,广泛接触华人华侨社团及工商企业界人士。过境荷兰时,厦门市政协委员杨毅融邀请出访团参观其在荷兰的企业。期间,在一次企业界人士见面会上,出访团成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他们都很感兴趣,希望能到中国走走看看。”江曙霞告诉记者。

  访问团回国后不久,厦门市政协接到荷兰克莱尔福德国际投资银行集团打来的电话,表示希望参加第17届投洽会。市政协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派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对接,并为荷兰团争取到主旨发言的机会。期间,在市政协的安排下,荷兰考察团参观了厦门的部分企业,对厦门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

  在9月8日的“2014国际合作与并购服务论坛”上,记者见到了克莱尔福德国际投资银行集团中国业务管理合伙人郭育芳,“厦门市政协对我们真诚的帮助让人感动,也由此增强了我们为中国经济发展出一份力的信心。”

  隆祥通用航空项目负责人李晟说:“厦门市政协去年到荷兰访问,我们由此了解了中国。去年第一次参加投洽会,虽没有带什么项目,但认识了很多伙伴。通过考察,现已有几个航空项目在福州落地。”他还表示:“投洽会是一个用心做的会议,今年我们带着项目来参会,还是由厦门市政协帮助协调和联络。我们的‘航空小镇’概念虽然很新,但它可带动并盘活当地旅游资源。厦门市政府正在打造千亿产业链,航空城是其中的一条,因此我们这个项目落地将首选厦门。”

  江曙霞表示:“我们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讲感情,讲服务。”厦门市政协以其独有而温情的理念展示出公共外交“四两拨千斤”的魅力。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政协 厦门市 荷兰 广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