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杀警脱逃高玉伦落网 村民:“瘦成画片儿”

到亲戚家讨食被举报;其交代被抓前藏在大山上;脱逃3逃犯均落网

2014年09月12日 08:4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亲家报警 侄女哭倒

  涂建国说,从高玉伦进屋到被绑,全过程就10来分钟,家人也并未准备饭菜或和高一起吃饭喝酒

  第一眼见到蹿进屋的男人时,涂建国没认出他就是高玉伦,“瘦得都看不清楚了”;高宜则叫出声:“这不是我二大爷吗?”

  当时涂家中午刚办完一场宴席,涂建国的弟弟涂建军(化名)已应征入伍,亲戚朋友前来祝贺。

  有媒体描述,涂家随后给高做了顿饭,一起喝了酒,随后劝高去自首,但其并未应允。随后涂父报警,并和涂建军将高玉伦捆绑起来,等待公安机关前来。

  涂建国否认了这一说法,他称高玉伦进屋后,自己进了西屋去陪伴刚生产一个月的妻子高宜,并不知道涂父和涂建军如何将高玉伦制服。他说,从高玉伦进屋到被绑,整个过程也就10来分钟,家人也并未准备饭菜,也并未和高玉伦一起吃饭喝酒。

  18时左右,涂父对前来询问的延寿县官员说,称确系自己报警,当时和小儿子一起将高玉伦绑了起来。“绑起来时还挺紧张。”涂父说。

  目击村民称,约17时左右,大量警力赶到现场,此时被绑的高玉伦还曾试图脚踹涂父,有反抗意向,侄女高宜看见当时情景,在一旁哭得十分伤心。

  19时左右,涂家将院子落锁,谢绝一切采访,“人都抓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涂家人称。

  但在村民看来,当时报警是最好的选择。高玉伦越狱后,涂家周围已被警方布控,以防高玉伦来寻亲。王家屯东西两头均安了摄像头,武警便衣在附近巡查,而涂家位于王家屯最西头,正在监控范围内。

  有村民称,高玉伦被捕后,曾在村东头接受采访,被问及他这些天都待在哪里,他指了指身后西北面的大山,说“上边”。

  小卖部留钱成线索

  警方对比了现场遗留的指纹,确认6日晚小卖部被盗系高玉伦所为,警方据此在王家屯附近布控

  有媒体报道,9月6日晚,高玉伦曾潜入青川乡合福村唐家屯的一小卖部,喝了两瓶饮料和半瓶啤酒,带走七袋月饼、两大袋饼干、十余瓶小瓶白酒、两包香烟,带走一床薄被和一件棉袄。出人意料的是,走时高玉伦还在桌上留了121元钱。

  9月10日,小卖部店主和高家人证实,警方对比了现场遗留的指纹,确认是高玉伦本人所为。警方称,这一线索也是在王家屯附近布控的依据,而王家屯紧邻唐家屯。

  事发小卖部店主王浩对记者说,他与高玉伦年纪相仿,此前就互相认识,高还曾前来小卖部买过香烟。

  据王浩的女儿称,9月6日晚,听闻高玉伦杀人逃窜的消息,原本每天在小卖部守夜的王浩有些害怕,选择了回家住。

  约凌晨4点多,有村民告知他小卖部门开了,他慌忙赶到现场,发现屋里有些凌乱,有被翻动的痕迹,柜台上摆着一沓钱。他清点后,发现少了月饼、白酒等食品,放在炕上的一床旧被子和羽绒服也没了踪迹,柜子上则留下121元钱。

  随后,王浩报警,警方前往查看,收集了现场指纹,并为小卖部安装了监控设备。

  此后,高玉伦继续向西北方向逃窜,9月11日,在唐家屯附近的王家屯落网。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哈尔滨越狱案 高玉伦 9·2脱逃案 高玉伦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