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杀警脱逃高玉伦落网 村民:“瘦成画片儿”

到亲戚家讨食被举报;其交代被抓前藏在大山上;脱逃3逃犯均落网

2014年09月12日 08:4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悬着的心落地了”

  与大儿子高玉昆通了电话,“抓了好,外头哪那么容易?天又冷,晚一天不如早一天,省的受罪”

  9月11日晚,在得知二儿子高玉伦落网后,其母冯桂兰与大儿子高玉昆通了电话,第一句话是:“抓了好,外头哪那么容易?天又冷,晚一天不如早一天,省的受罪。”

  因为脑梗,冯桂兰已经在柳河镇卫生院住了10天院,在此期间,她听闻了儿子高玉伦杀警脱逃的消息,又气又急:“成宿睡不着觉,心里一直咯噔咯噔。”

  她反复说:“为了抓他,国家费了多少钱财啊,他不应该。”

  直到被抓获,高玉伦曾五次被发现踪迹。数千警力对发现踪迹的地点进行铁通式包围,出动警用直升机,警员配枪,村民持镰刀当向导。

  她还在电话中叮嘱大儿子说:“咱不恨(涂家),他(高玉伦)犯了事儿。”

  高玉伦被抓后,侄女高宜跟她打电话,“连哭带嚎的”,她反倒劝说:“你二大爷最后跟你见一面,吃顿饭,够了。”

  她还冷静地在电话中叮嘱大儿子:“你得回来收尸。”

  直到有人询问她,这些天有没有担心二儿子,她才放松情绪,叹气掉泪,说:“10天光景,担心他上哪儿吃饭,啃点苞米,还冷,寻思多了,现在抓了,就不寻思。”

  “天下父母心,只要能替,我替他受罪。”冯桂兰说。 新京报记者 朱柳笛(新京报首席记者 曾鸣 对本文有贡献)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哈尔滨越狱案 高玉伦 9·2脱逃案 高玉伦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