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周口市政协协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年09月12日 09:14 | 作者:张磊 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河南省周口市政协协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同下好养老这盘棋

  本报讯“‘中心城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6万人’,这组数字是否准确?”“具体的工作部署有没有可以向社会公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8月29日,河南省周口市政协围绕“中心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委员们连连发问。

  “目前,社会养老主要依靠个人兴办的养老院,共有社会养老服务机构9所,床位近600张,入住老人548名,占中心城区养老人员总数的1%。”市民政局介绍的这一组数字让与会人员唏嘘不已。

  在河南省政协委员崔颖看来,养老服务业有很强的社会福利性质,不能纯商业化经营,建议将此作为公共服务的重点领域,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建立长效经费保障制度,统筹规划发展。周口市政协常委洪玉显则认为单纯依靠政府投入难以满足社会的需要,他建议必须通过完善的政策激发社会活力,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养老机构,开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逐步使之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龚广峰委员则从加强养老服务队伍素质方面建言:“依托周口职业学院等院校和大型养老服务机构,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5位群众代表也分别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告诉记者,市政协每次确定协商议题后,都会及时在报纸上进行公示,群众可自行报名,由政协筛选出5名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当面“问政”相关部门,其他群众可通过邮件或信件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养老 市政协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