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郑州市政协将围绕生态水系建设专题议政

2014年09月15日 08:53 | 作者:李爱琴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将围绕生态水系建设专题议政

  本报讯 近日,市政协举行常委学习报告会,邀请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陈明为委员们作题为《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报告。记者从报告会上获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将围绕我市生态水系建设进行专题议政。

  报告会上,陈明从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措施与成效、郑州试点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去年,郑州成功入围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试点。今年年初,我市编制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确定了以“用好丹江水、用活黄河水、留住天上水、多用再生水、保护地下水、治理洪涝水、倡导节约水”为重点的用水格局,努力将郑州打造成“水源优、河湖通、流水清、沿岸美”的水生态文明城市。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将围绕我市生态水系建设进行专题议政。不少委员反映,听了报告后,对全国的水生态文明建设形势和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利于自己更好地参政议政。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朱专兴、张民服、崔凡、李玉辉、王顺生,秘书长陈松林参加报告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生态 建设 市政协 水生

更多

更多